烟烟凉风

其实并没有什么内容的段子【凌远╭(╯ε╰)╮赵启平】

解锁谭赵,不过突然想歪一发凌赵,想想双医生的设定能擦出很多火花呢呢呢!!!临时码了一发小段子,纯粹出于我爱他们【其实并没有什么内容】

这是第一次见面吗?
凌远还在对普外科这次例会做最后的总结,“咱们科作为杏林分院手术量最大的科室,一定要比其他专业更多一分严谨细致……”
“就这病情还需要请会诊?全院都像你这样真是要累死我了。会诊意见我写好了,有问题再联系我。”
凌远端着茶杯和李睿走出会议室时,正见一个修长的背影倚着护理站签字,潇洒随意的样子像刚从吧台叫了一杯酒。
“哪个科的?”凌远习惯性蹙眉,无论从管理者还是前辈的角度,他都极看不惯年轻大夫轻佻的样子。
“你忘了?骨科今年新聘的主治,面试时候院长大人您一句资质平庸就把人家孩子盖棺定论了,他们科主任自然也不敢委以重任,天天就是全院会诊跑断腿这些苦差事。你呀,害人不浅。”
凌远恍惚搜寻到一些记忆,那是个阴冷的午后,凌远刚囫囵吞了几粒胃药,一段长长的蹩脚英语断断续续传进他耳朵,凌远闭目专心抵抗着恼人的胃痛,偶尔捕捉到几个毫无新意的医学论点。要不是骨科主任天天抱着着凌远大腿哭诉科里缺人手,这位严明的院长怎么也不会放这种泛泛之辈进杏林的。
他叫什么?
凌远的视线先定位在对方的胸牌上。“赵启平”三个字旁的证件照倒是挺帅。凌远确信自己脑海里没有这张脸的痕迹。穿过结实饱满的胸肌,沿着纤长的颈部,到喉结,到棱角分明的下颌,凌远觉得自己的视野突然曝光过度了。
“凌院长。”
收到一个冷漠简洁的招呼,凌远满面春风的将这冰凌似的三个字裹进怀里。
“上天很公平的,专业上资质平平也没什么,人长得漂亮就足够了。”看着赵启平的背影,凌远对李睿如是说。
能进杏林,在医疗圈子里听起来是件及不寻常的事情。“对,他是很牛逼,但是和我有什么关系?”手术结束后,赵启平一扇扇推开了手术室更衣室卫生间的隔板,以确定不会有人听到他之后的言论,“对,他是专家嘛,一根头发丝都值钱的不行,但他不能仗着他长得帅就随意评价别人专业水平!你们不知道我在杏林过着什么日子,下了手术还有好几十个会诊等着我呢,全是拜他凌远所赐!我恨不得宰了那个王八蛋!”
赵启平听到背后有脚步声就含糊了几句草草挂了电话,转身就看见一枚王八蛋立在更衣室门外。
“凌院长。”如果可以具象,来自赵启平的声声问候都会像小刀子一样向着凌远招招毙命。
赵启平果断逃到浴室,整个男更衣室只有凌远和赵启平两个喘气的,气氛很尴尬。赵启平盼望着凌远赶紧换衣服走人,不想在他撅屁股捡香皂那一刻凌远推开了浴室门。
再后来两个人见面的机会莫名其妙多了起来。手术室自是不必多说,外科各家会盟的地方。食堂,车库,医院各处,凌远匆忙的身影会突然停下来,满眼笑意穿越层层人群凑过来,收到一句夹着冷刀子的“凌院长”,再满意离开。
赵启平夜班,在急诊大厅和普外胸外神外一票人扯皮,内容无外乎复合外伤的患者到底分给哪个科。舌战群雄一时败下阵,赵启平要求中场休息。
城北高速公路发生特大车祸即将转移来一大群伤者的消息很快传到杏林。方才还在扯皮的同事很快变成并肩的战友,赵启平暗骂一句倒霉后也加入了抢救的队伍,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先等来了雷厉风行的院长。
指导抢救,联系上级,应付采访,凌远行云流水处理着棘手的一切。赵启平从繁杂的工作里抽出神时偶尔会瞥到他干练的院长大人,此时他已经被奉若神明,仿佛主宰着偌大急诊的生杀大权。他确实是为这个职位而生的,赵启平冷漠的眸子开始闪烁。
急诊大厅越发拥挤,赵启平弯着身子给伤者查体,几次险些被挤到伤者身上。他感觉到有人若有若无的在蹭他屁股,起身破口大骂不想前胸已经贴上了身后正在看片子的凌远。凌远留给赵启平一个刀砍斧剁的侧影,“不好意思。”
“没,没事。”
苍蝇似的记者,焦急的家属, 虔诚的下级医生把凌远围的水泄不通。赵启平也不奢望能挤出包围圈,便缩在凌远身后佯装看片子。凌远的后颈很干净,不如赵启平白皙修长,但肩颈厚实的轮廓才能承载更多的压力,让人安心。蓝色衬衫领子在白大衣后面悄悄露着头,看上去质感很舒适。宽厚的背撑起挺阔的白大衣,腰线若隐若现,诱惑着赵启平伸手掐一把。他突然想起大学实习时他非常仰慕的师兄,想起他手把手教他查体时身上淡淡的烟草味。赵启平慢慢认知着凌远的体温,他突然想从背后抱一抱凌远。
夜深后,抢救事宜终于平定下来,凌远打算离开医院时收到一盒温热的牛奶,上面写着“晚安。”
天光大亮,下夜班的赵启平在更衣橱上发现了一袋早餐,里面一张字条“好好休息。”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