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烟凉风

春风不度9【凌李 楼诚衍生】



玖。凌远是谁?是个骗子。



“你们在干嘛?!”

李局不怒自威的气场震得凌远缩手立在原地。李熏然此刻特能理解那些半夜被自己踹开房门大声质问“干嘛呢?!”的犯罪嫌疑人们的尴尬心情,干什么?你自己不都看见咯?

“爸,这是凌远。”李熏然庆幸自己正带着口罩,他此时的表情一定特怂。

“凌院长好久不见。”李局长公事公办的腔调却暗藏杀机,这让熏然有些摸不着头脑。

“李局长,您好。”凌远开始调整作战状态,他要让床上那个病恹恹的孩子看到自己的勇气和决心,放在以前凌远一定认为这种行为很蠢。

“关于杏林医院这次的事情我已经了解,的确有值得表扬的地方,我不想再重复。但有几点我认为不妥的地方。首先,杏林分院安保人员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异常,任由事态恶化后才开始处理,管理欠缺,警惕性涣散。其次,李熏然在基层工作多年,却不能抓特点有重点的解决基层问题,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强制疏散,容易造成群众恐慌和不满,工作经验匮乏。再次,警务室在此次事件中并没有高效准确的执行行动…”

“爸!这是医院…”李熏然甚至担心老李和老凌会扭打起来,那个时候…帮谁?

“李局长作为老领导经验丰富,对人对事都有自己独到看法,如果李局长有时间,我们警务室愿意专门请李局长前来指导工作。杏林分院和警务室都还在成长阶段,总要给我们时间来证明自己,李局长过早下结论怕是有些不妥。”凌远非但没有让步,反而开始进攻,“您只是看到了您想看到的,还有很多您并不了解,所以请不要轻易否认它们。”

“我想看到什么?看到被我儿子冒死救下的人照常生活工作?我儿子病得不省人事的时候他不闻不问?!既然凌院长不愿身涉其中,刚才的行为怎么解释?!”

“爸,你真的误会凌远了!我好歹也是快三十的人了,谁对我好我知道。”

“就像我刚刚说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谁都不能主观否定它的存在。我不否认我亏欠熏然。请您也不要轻易否定我们。我请您多给我一些时间。”

“我就是给了你太多时间容你胡作非为!以后熏然就不劳凌院长费心了,天亮我们就转院。”

“整个市区没有医院敢收治熏然,您把熏然带出杏林分院就是要了他的命。”

“我会信你的话?!”

“我的话可不可信您早就知道,怎么现在偏要用熏然的命赌气?”

“别吵了…我难受得要死,你们就当可怜可怜我行么。”

“你赶紧睡觉!”

“你赶紧睡觉!”

好尴尬的异口同声。

因为还有很多工作,也因为身体真的支撑不住,李局被劝回家休息,临走时他特意拜托李睿照看下熏然,搞的李睿哭笑不得。

韦天舒是个向来嘴上没把门的主,那天去看望熏然,不知怎么就说起凌远几年前貌似有个相好。相好是个很怀旧很暧昧的词,李熏然嘴上不说,心里记下了,等四下无人时便偷偷问李睿,他没来由的信任李睿。李睿心里清楚三牛什么都不知道只会信口胡说,便几句话把这事搪塞过去了。

“李睿哥,你有相好吗?”在医院里憋闷得够呛,李熏然八卦的洪荒之力快要封印不住了。

李睿被滚烫的茶水呛了一下,半晌才慢悠悠的答道,“…有的。”

“那天我看你送去洗衣店的衣服…你们住在一起的?”

“对。他啊,爱吃爱玩又特别疯,每次回家衣服总是很脏。本来又不帅,还偏偏要每天都换新衣服才肯出门。他的衣服又多又难打理,拿他有什么办法。”李睿笑着摇摇头,语气里都是宠溺。

“没怎么见你提过他。”

“都这么多年了,哪还能像你和老凌一样。你会天天指着你的眼睛对别人说,这是我的眼睛,他对我很重要吗?”李睿瞅着李熏然,那双剔透的眸子真是越发好看。

李熏然被李睿说得脸红,但一想到水火不容的李局长,李熏然巴不得能逢人便介绍,这是我家老凌。

“等有机会,让你们见个面。”

李睿最后说的什么?李熏然没有在意,因为凌远把刚出锅的午饭送来了。李熏然的身体很争气,他几次强烈要求出院,凌远自然是不让的,与其说是想留熏然在身边好好补偿他,倒不如说他不知道如果这次一放手后果将是什么。

几天前,李熏然突然急性胃肠炎,气得凌远把熏然所有能进嘴的东西统统没收。漫长无聊的下午,李熏然因为在厕所偷偷抽烟被保洁阿姨四处追杀,在无处可躲的时候,怎么那么恰好,院长办公室就在眼前。李熏然象征性敲了敲门,在还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推门就进。

屋里只有凌远和李睿,两人似乎正在争执,很激烈。李熏然的突然出现好像特别不合时宜,凌远明显惊到了,对李熏然劈头盖脸就骂了过去,“你给我出去!!”

“我太无聊了,拿点东西吃。”李熏然无视凌远的暴怒,轻车熟路翻出两个苹果,无趣的走了。

凌远和李睿在吵什么?两个工作狂凑在一起还能吵什么,但吵归吵,凌远发什么脾气。李熏然拿苹果撒气,卖力的啃着,然后斜眼打量对面医办室里小医生们辛勤的写病历,他突然灵光一闪,记起李睿说过第一附属医院自建院起所有病历都完好保留着。正好现在终于有大把的时间去了解自己五年前到底经历了什么,于是李熏然换下病号服就偷跑出去了。

第一附属医院病案室。

“您好,我想复印一份病历,五年前的,李熏然,这是我的身份证。”

“李熏然?”

“对。”

“没有。”

“怎么会没有?我五年前在普外科做的手术。”

“没有。”

李熏然倒吸了一口冷气,难道仅剩的一点记忆也是错的吗?!不!一定是在这里!李熏然在脑海里开始搜寻,他的主管医生叫…叫…李熏然头痛不已,他应该记得手术和治疗的过程,他应该记得治疗他的医生,可是这些在他的记忆里连个模糊的影子都没有。病历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不可能凭空消失。而且难道凌远从没在意过李熏然的病史,从没发现病历不见了?!父亲对五年前事情的闭口不提和消失的病历…这里面隐藏着什么秘密?!最让他胆寒的是,也许凌远从头到尾都在欺骗他。

李熏然唯一能确定的是五年前他经历过一次大手术,现在看来身上的瘢痕是最忠诚于他的…手术…手术…李熏然突然想起自己的梦,在梦里手术台上的情景。李熏然不知道该怎样继续思考,他急于探寻结果,又怕错误的推断使他误会至亲的人,也许他们有难言之隐。

李熏然想到了一个人,并且快速的找到了他。

薄靳言,犯罪心理学家。

“我想再次重申下,我是犯罪心理学家,不是菜市场两毛钱算命测字的,你最好确定你是真的有不能解释的困境,而不是说…因为梦到了鸳鸯啊并蒂莲啊就说一定要说和谁谁谁有缘分之类的话。”薄靳言沉默寡言,但一张嘴必定是刀剑横飞。

“我想最大限度的挖掘我的梦,也许里面会有我丢失的记忆。”

“我倒真希望我认识失忆前的你,这样就不用浪费我现在的时间了。好吧,来说说你的梦。”

“我的梦…一开始总是在一个温暖明亮的地方,我觉得那里也许是手术室,因为我有一次在梦里终于看清那个环境,就是手术室。后来周围有很多人说话,有一个人总是对我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我看不清他的脸,也听不清他说什么。我还梦到过和一个带领结的人逃命…我还梦到过在机场…我在找人,又好像被人胁迫…我在人群里哭…我…我的梦很混乱…”李熏然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他紧张、烦躁,他陈述着似乎并没有意义的事情,他感到绝望。

“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来。”薄靳言递给李熏然一张纸,“写下你梦里的关键词。”

“光 手术室 陌生男人 领结 跑 分别 警服”李熏然的笔端犹豫了一下,在最后写上了“凌远”

“凌远是谁?”薄靳言盯着李熏然,他似乎只对这个词感兴趣。

凌远是谁?李熏然苦笑,他之前对于凌远所有的肯定怕是马上就要被推翻了吧,凌远是谁…是个骗子。

“他是…”

“他是你最在意的人。”薄靳言毫不留情的把李熏然的秘密暴露在空气中。然后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接着我们来说说,你对这些词的情绪。”

“光,手术室。”

“温暖,平静…安心。”

“你不觉得恐怖?”

“不。”

“陌生男人。”

“…没有情绪。”

“领结,逃跑。”

“急迫。”

“分别。”

“绝望,生离死别的绝望。”

“警服。”

“敬畏。”

“凌远。”

李熏然梗住了,他低头思索了很久。

“没有情绪?”

“不!”李熏然果断否定了,他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绝望和恐惧。”

“你对凌远的情绪是绝望和恐惧?”

“是!”李熏然斩钉截铁。

薄靳言的笑一闪而过,李熏然还没猜出他的意思,手机响了,是凌远。

“你又疯到哪里去了,马上回来!”

李熏然不知道该以什么表情面对凌远,他想揭露,又怕伤害。他试图回忆和凌远所有交往过程的可疑点,但他倦得很,画面播放到凌远躲在他身后哭泣的一刻彻底停止,理性和感性的缠斗快把李熏然撕碎了。

“我不介意你现在不礼貌的告辞。我建议你可以再多积累一些梦境,也许更有助于看清真相。”薄靳言扬了扬手里的纸,“再好好想想。”

凌远正在办公室里给韦天舒修改标书,手边的焖烧锅里是给熏然刚炖好的鸡汤,突然一个电话,“凌院长您快过来下,李熏然晕倒了!”



-。-

这一章有点乱,额额额,乱乱的铺垫是为了剧情更好发展嘛!【屁话】总之就是,祝大家看文愉快~【你滚…


评论(23)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