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烟凉风

临时起意的小段子【凌李?楼诚衍生?】

凌远眼皮总是跳,早晨做饭时候他还在和熏然念叨,最近是不是要出什么事?李熏然叼着包子白了凌远一眼,你肯把工作时间分一些到床上吗?

但是,凌远的直觉永远那么准确。

杏林分院院区扩张,城郊新址主楼地基已经挖了二十米深,但如火如荼的工程突然被迫停工了。

凌远赶到工地时候,李熏然已经带了一队人在保护现场。

“是非常坚硬的土质,下层似乎有青石板,已经通知上级,请专家过来看一眼是什么。”

凌远想凑到近前看看,李熏然拦住他,“你小心点,早晨眼皮还跳呢。”

“这么多人呢,怕什么。”凌远有些急躁。

凌远在前面走,李熏然几步外似有似无的跟着,手已经摸上腰后的枪。

看青石的纹路,似乎来自于很久以前。但凌远并不关心它的岁数,他担心的是医院的工程。一层层的申报,审批已经消磨掉他所有的耐心,现在被迫要重新来过,凌远恨不得炸碎了这里。

李熏然示意凌远不要再向前了,因为脚下被挖出来的半人长的黑洞正在向外吹着阴风。

“行了,走吧,别给我找事。”

“好歹我也是医院方面负责人,怎么就给你找事了。”凌远最近越发喜欢逗他家黑猫警长发飙,况且又是因为自己。

如果两个人眼波流转稠如调蜜的甜度可以换算成力度,地表真的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猝不及防“轰隆”一声!两人就被埋进了土里。

这是一座古墓,无数盏长明灯散发着迷一样的恐怖,两个人起身四处张望后由衷感叹,这是何等盛世的帝王才修的起这样恢宏的墓葬!

“听两位说话着实有意思,特请过府一叙。”

幽暗的尽头,影影绰绰,李熏然看不清谁在说话。他拔出枪,把凌远掩在身后。

“上面的路已经堵死了,我们不了解周围环境,你不要乱跑,他们发现我们不见了一定会营救,我们就在这里等。别怕!我在…”

“…熏然…”

李熏然回头,一把利剑闪着咄咄逼人的寒光直挺挺架在凌远肩上,剑的另一端是个宽袍大袖的…

“你是谁?!”为什么他和自己长了同一张脸?!李熏然一身冷汗。

凌远看到熏然的枪口对准了自己,他猜不出身后站了个什么怪物,但熏然惊慌失措的眼神迫使凌远开始飞快的思索对策。

“这位…”凌远提着一口气,慢慢挪开,出乎意料,剑锋纹丝不动。他并没有动杀心?!

凌远快速转身护住熏然,眼前的陌生人着实吓到他,他是…熏然?!

“这位怎么称呼?”

“我是景琰啊!蔺晨,你去了哪里?”那人见了凌远的脸更加激动,甩了剑一把抱住凌远。

“唉?!你过分了啊!”李熏然炸毛拽回凌远,“你就算僵尸也不能为老不尊啊!”

“你回琅琊山究竟发生了何事?!你为何再也没回来?!我一直都在等你。”萧景琰又拉起凌远的衣角,一双眼睛含情脉脉。

“在下凌远,是第一附属医院杏林分院的院长。这个打扰到您的工程是我们杏林分院在城郊的新址,我们打算在这里建一个国际化的医疗中心,与世界知名医疗机构合作,不仅惠及患者而且有助于医学交流。但是您在这里影响到我们施工,和您商量一下,您搬走可以吗?”

凌远这个工作狂疯了吗?李熏然突然很想一枪打死他。

萧景琰盯了凌远好一会,眼神从热切渐渐冷漠,“你比他瘦弱,也比他无趣得多…简直了无生趣。”萧景琰怜惜的望了望李熏然,转身从一堆匣子里翻出一个玲珑精巧的小瓶子,“不知是谁在我下葬时丢进来的,讨厌得紧,我并无用处,赠与你吧,他如此正直无趣,真是苦了你了。”

“这是什么?”李熏然接过来掂了掂。

“情丝绕。”


【只是证明我还活着。。。大家看个乐呵吧】


评论(1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