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烟凉风

春风不度27【凌李 楼诚衍生】

贰拾柒 【完结 上篇】




上臂的刺痛使李熏然意识清楚了一些,他费力撑开沉重的眼皮,是一张熟悉的脸。

“李警官身手不凡,我也只能这样招待你了。”

“果然是你。”

“讲讲,这几天都查到了什么。想不通的地方,我可以告诉你。”

李睿把一支镇静剂缓缓推进李熏然的静脉,拔针的时候,还仔细用棉签摁住针眼,抬头对李熏然温柔的笑着,就像他每天在杏林温润如玉的样子。

李睿敢和干练的刑警保持这样近的距离,是因为他相信镇静剂可以一点点腐蚀着李熏然的意识,再厉害的腿脚都抵不过这几毫克药物的力量。

李熏然强撑着搜寻着四周,这是一间手术室,虽然不是内行,但可以看出来这间手术室配置非常高端,和外面破旧的医院完全不相干。

“凌……远……”

“找凌远?很好奇为什么他的手机在我手上吧。”李睿随手丢掉注射器,拍拍李熏然的脸,勾着嘴角笑着,“你们俩,还真是。”

“如果他们手脚利索的话,凌远现在应该被送到手术台了。又一次胃出血,真不敢想他的胃都烂成什么样子了。所以,我拿到他的手机,这可能是目前能让你失魂落魄赶过来的最快速有效的方法了。”

“好了,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消失的这几天都查到什么了吗?”李睿打开了无影灯,一束强光猛刺向李熏然。

他想起了以前的梦境,当然也是最真实的体验,那种在麻醉药物控制下,被无影灯包裹住的强烈的不适感,但是现在他身边再也没有凌远,那个一直护佑着他的人。

“凌远……”李熏然强迫自己不能睡,就算拼个鱼死网破他也要爬出去。

“你说什么?”李睿凑近了李熏然。李熏然猛的发力撞向李睿,脑袋狠狠砸在李睿门面!

李睿舔着嘴角的血迹笑了,看李熏然醉鬼一般在地上挣扎。“你和他一样的自私。”

“案子重要还是凌远重要?李警官?”

“不过看样子你也没有查到什么有用的。那我不妨告诉你,让你……”李睿从麻醉车里抓出一把安剖瓶,“……死得明白些。”

“不如从五……不,六年前的案子开始说。”李睿面无表情,熟练的敲开一支支安剖瓶,“高见,之前你不记得他我不怪你。但是从那群被释放的流氓那里你不可能没有得到一点线索。我猜当时的情况应该是手段厉辣的李警官套出所有线索后,亲手解决了那些碍眼的废物吧。然后呢,李警官?你是被凌远宠坏了不愿意回忆起那件事,还是对高见的死熟视无睹?”

李睿抬手,将注射器中的药物混合均匀,仔细排空气体,他说话时候语气平和,像是在工作状态下讲一件毫不相关的事情,李熏然早已预料到李睿斯文外表下的城府,他越是一丝不乱,接下来的行为就越黑暗扭曲。“高见公司高层走私,你这个刑警队长认定了这件事要追查到底,走访排查潜伏摸底和他们斗得不亦乐乎。法律面前没有兄弟情义无可厚非。但高见对你……”李睿冷笑着打开了第二个注射器,“他们公司高层设计要你的命,在假仓库埋了炸药就等你去送死,高见他……”李睿缓缓放下手里的东西,摊开手,碎裂的安剖瓶把掌心扎出一道血印,“他见不得他兄弟出事,宁可拼了自己的命,也要把他兄弟送出去。你当时中了两枪,一枪在肝区,一枪在脾区。高见因为距离炸点太近……全身重度烧伤。”

李熏然想到了他的梦,刺目的光和灼热的温度,还有一个人歇斯底里的大喊“跑啊!跑!”

“终于要讲到因为你,凌远和死神过招了。你一直想知道,但是凌远一直不愿意告诉你的。想知道为什么吗?”

“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你们都以为高高在上的凌院长是救世主吗?”

“他手上沾了多少冤死鬼的血你们都知道吗?!”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