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烟凉风

春风不度28【凌李 楼诚衍生 完结】

李睿突然冲过去,猛的发力把李熏然拖到手术台上。随手捏起一把器械台上的手术刀。“你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休克了,心律不齐,随时停跳,血压完全测不出来。肝脾破裂,腹腔里都是血,找不到出血点。凌远主刀,我是一助。我上手术台的时候只是被命令要全力抢救这个警察,没有任何人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没有人告诉我高见孤零零的躺在急诊室!!三个小时!我和凌远在手术台上用最短的时间保住了你的肝,已经耗尽精力,但是凌远那个疯子居然还要保你的脾!一个常规外伤手术里最无足轻重的器官!手术临近结束的时候我才被允许离开手术室,等我赶到急诊的时候高见已经……你在手术室享受的是什么抢救条件?!高见在急诊室里是怎么挨到最后一刻的?!你知道吗?!谁知道!!高见这条命,完完全全陪给了你!!”

李熏然意识有些模糊,无影灯的光晕让他不自主的流泪。所有人都只告诉他要好好活着,却没有人告诉他这个身体其实背负了两条性命。

【李睿,抱歉。我并不知道高见受了重伤。】

【呵,手术台上情况挺稳定吧……听说,李熏然角膜也坏了。】

【我要马上给熏然换上新的角膜!我正在想办法联系朋友。】

【我可以给你提供一对非常健康的角膜,只要你点头,东西马上可以送到。】

【你是说……高见?】

【……高见为了救人,已经被烧成了碳。事到如今凌院长还不肯放过他吗?!】

【什么条件?他们要多少钱?】

【这种事可以用钱解决?凌院长也太小看我了。我代表我老板诚挚邀请凌院长加入我们,我相信,凌院长技术水平一定可以在肝移植领域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收益。为表诚意,我们马上可以送来一副角膜。】

【你在赌?】

【对。李熏然的烂脾你都要保,眼睛这么重要的器官,你舍得让他走官方程序白白等下去?况且,他的眼睛那么美,瞎了真可惜。】

【……我要一副完整的角膜,必须是完整的!马上给我送来!】

“你是第三个知道那次对话的人。为了你,凌远他还要什么良知和底线?!怎么样,很失望吧,李警官,你的爱人是个刽子手!”

李睿观察到李熏然突然扩大的瞳孔,“对,你很聪明。供体,只要你说你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你。凌远是国际知名的肝胆专家,每天有多少肝脏衰竭的人愿意倾其所有求凌远给他们换肝,他在这张手术台上做过的各种类型肝移植手术比那些拿在明面的手术更好。我用一副角膜,换来一个守口如瓶的国际专家,这种买卖只赚不赔。”

“所以,为什么凌远从不告诉你当年的病情?为什么那些失踪人员都有在杏林的抽血记录?几毫升的血就能检测出配型,建立一个庞大的数据库也并不是难事。说到这我还要谢谢凌院长,杏林分院每年这么大的就诊量给我提供的资源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好了,故事讲完了,我对你,仁至义尽。”

李熏然的意识完全崩塌,他陷入了精神世界的巨大漩涡里。他站起身,转头看到凌远全身是血躺在手术台上,这是他曾经的梦。现实还是梦?李熏然早已不辨方向。他看见凌远面色苍白,他看见凌远对他大喊,熏然!熏然!快跑!

李熏然记不起李睿刚才都说了什么,周围光线莫名的刺眼,无影灯还是……

城郊一处倒闭民营医院发生爆炸,伤亡人数还在统计中。其中建筑内发现生命迹象,警方正在排查中。




写在后面的话。这大半年过得比较纠结,所以开了这个坑以后写写停停拖延了很久,我也清楚最后这个结尾也写的不令人满意。主要是最近也是三次元比较纠结,想把这个坑尽快完结了。我知道所有的理由都不是理由,努力码字才是正道。所以真的特别感谢关注这个文的妹子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包容和支持。大家给我的每个心心我都有看到。

三次元可能还要稍微忙一下,希望眼前的事情有个满意的结果。之后我会好好填其他的坑。

我爱楼诚,我爱你们。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