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烟凉风

春风不度19【凌李 楼诚衍生】


拾玖。李睿,我把熏然弄丢了



凌远疯了,熏然失踪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手机关机,警局也是几天都不见人了。凌远硬着头皮去找李局长,秘书拦住他说李局长出国了。
报了案,被告知回去等消息,凌远坐在家里发呆,他不眠不休找了所有熏然可能去过的地方,甚至是他经常光顾的烟摊儿,都没有丝毫的消息。凌远这才意识到他对熏然的了解多么浅薄,他总以为那个人哪都不会去,回到家打开门就能看见他。
阳台上还挂着几天前熏然洗的衣服。阳光被分隔成奇怪的光斑烙在凌远脸上,诡异而丑陋。活生生的一个人突然人间蒸发了。凌远宁愿自己是在恶梦里。
凌远摸上熏然放在桌子上的半包烟,想起熏然懒懒叼着一颗烟的样子,还没有抽上两口,胃又开始折腾。凌远蜷着身子和自己较劲,目光凌乱涣散。
等等!
凌远扑到电脑前,熏然一定会在电脑上留下线索!他翻阅着熏然的聊天记录,浏览记录。密码?密码…凌远试了熏然的生日,不对,他试了自己的生日,也不对,凌远心中五味杂陈,他把手指插在头发里,一遍遍试着密码。熏然所有的密码都是相同的,是他和凌远重遇的那天。凌远盯着屏幕,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
熏然最近的浏览记录全是关于什么南梁皇帝萧景琰的资料,凌远粗粗浏览着。
“思君不见,何以为家。”
熏然有家吗?凌远捂住了眼睛。
脑海中影像开始翻腾,凌远大脑歇斯底里的一遍遍设想着各种熏然可能出现的情况,但凌远始终警醒自己熏然一定会完完整整的回来,等熏然回家,他就辞职,他什么都不要了,一心一意照顾熏然,守着他,拉着他,不让他再乱跑。
“熏然…只要你回来…”空荡荡的房子里凌远哭得像个被遗弃的孩子。
一向泰然自若的凌院长在警局意外失态,不仅指着警员破口大骂,还试图袭警。回来的路上又因为疲劳驾驶,脑袋磕出一块淤青。
“老凌,你怎么了?!”李睿把冰块怼到凌远手里。
“李睿,我把熏然弄丢了,好几天了,我找不到他。”
李睿从未见过凌远没了魂儿的样子,乌青的黑眼圈,凹陷的两颊,稀稀拉拉的胡茬。“你几天没睡觉了?”
“我一闭眼全是他。他笑,他哭,他和我说话,他满脸是血…我不敢睡…李睿,今天手术多吗?”
“你这样还要上手术?!”
“我给你做助手…你让我拉钩都行。”
“凌远你疯了?!熏然不见了你就去找!你这样麻痹自己有什么意义?!”   
“他…会不会因为知道了什么…”
“你怀疑什么?!熏然到底丢了多久了,你究竟都做了什么?!换做是我绝不会像你一样一无所获!我说过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好好活着,包括你凌远!”但李睿终究还是心疼凌远,“…先打一针安定睡一觉,等我把手头的事忙清我陪你一起找。”
凌远看着李睿把一剂安定从自己的静脉注射进去,当即他便没了知觉。
梦冗长而恐怖,凌远并未得到休息。头痛欲裂,他睁眼发现已经是傍晚,夕阳照射进办公室,晦暗阴冷。
“老凌。”李睿站在不远处,光线在他脸上明明暗暗,像一幅狰狞鬼魅的面具。
“警局打电话说,熏然出事了。尸体找到了,已经烂了,他们让你去认尸。”
这一定是梦,他们应该先通知李局,做DNA比对,他是李局的公子,警局的人不敢这么疏忽,这一定是梦。凌远强迫自己清醒,却发现自己陷在一层层梦境里无法突出重围。
“凌远!凌远!”
凌远猛的从沙发上坐起来,天已经全黑了,凌远依稀辨认着眼前一脸担忧的李睿。
“做噩梦了?”
“几点了?”凌远从梦魇中解脱出来,着实松了口气。
“老凌,你看这是熏然吗?”
李睿把手机递给凌远,凌远闪念间看到满身是血的熏然躺在地上。
“…什么?”凌远下意识缩手,手机掉在地上。
“这个图!你看背景里喝酒的是熏然吗?”
“…熏然?”凌远涣散的焦点终于重聚在手机图片上,“这是哪来的图?!”
“朋友发在群里的,我已经向他打听了这个夜店的位置,现在走?”
凌远和李睿赶到夜店时,已经是形形色色人群聚齐的时候。凌远和李睿也没犹疑,上来就拿出图片挨个打听。但并没有什么收效。
凌远缩在沙发里捂着胃,李睿递给他一盒药,“酒吧街上给你淘来到药,给点面子赶紧吃。不过…”李睿掏出手机又仔细辨认一遍,“这像素不高看不清,这究竟是不是熏然?”
“肯定是。”
李睿叹气道,“方法还可以想,咱可别一条路走到黑,把自己堵死了。”
“王老板,今天您可不准时,一会到上面认不认罚?”
“刘总到了?”
“等您半天了。”
“今天你可得把他陪好了。不然我找你算账!”
“熏然?!”这个声线凌远太熟了,一定是他!一旁的李睿也是惊得说不出话,“…我做梦吗?!他…上楼了…”
两人二话不说就追了上去。二楼的房间并不多,但是有很多人把守着。
“两位先生是哪个房间的客人?”
来者不善,稍有不慎就会被“请出去”。
关心则乱。此时凌远瞬间冷静了,熏然莫不是在执行公务吧?!凌远在心里默默抽了自己一顿,冲动了,冲动了,不能影响熏然工作。
但,这小兔崽子这两天也是玩疯了吧,再秘密的公务好歹也该打个招呼吧,那老头刚才是摸熏然腰了吧,小王八蛋为了工作都敢牺牲色相了吧,再不宣告主权他都敢上天了吧?!
“请两位先生楼下消费,咱们楼上有重要客人。”
李睿拉了拉凌远,示意他也不必此刻强出头,既然熏然安然无恙,楼下等着就是了,情况不明,别坏事。
“208房间。”

评论(1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