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烟凉风

春风不度20【楼诚衍生 凌李】


贰拾。他,干什么的?



“208房间的客人已经到齐了,两位记错房间了吧。”
几个壮汉把凌远李睿逼退到楼梯口,显然再不识趣离开,被他们“请”出去就尴尬了。
“刚才碰巧看到王总了,想过来敬杯酒…”
李睿也是着实佩服凌远,现场即兴发挥的能力不愧是混迹各层圈子多年历练出来的。但明显更让李睿惊讶的还在后面。
“凌院长?!您怎么在这?!”搂过熏然腰的咸猪手的主人此时正立在包房门口,显然他不是特意出来迎接凌远的,但一见凌远,之前所有事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在楼下看到您了,想着好久没见了,过来看看。”凌远一字一句四平八稳,泰然自若,说得李睿都信了。
“…怎么?凌院长也在?!”包房里话音未落,又见一人走了出来,可惜不是熏然,那人穿戴气派,应该就是熏然口中的刘总。
原本生意场上的交际,倒先增添了“认亲”的环节。地产商王总算是凌远新结识的,杏林分院新院区的烂尾楼就是凌远从他手上买走的,因为集团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凌远的“仗义相救”算是解了王总的燃眉之急,他自然看待凌远与旁人不同。那个刘总李睿倒认识,他老母亲几年前肝硬化的手术是凌远和李睿做的。当时凌远在国外开会,李睿独自不敢做这种大型手术,刘家人花了重金连求带骗把凌远拉回国。手术很成功,刘家人把凌远当救命恩人。本来剑拔弩张的场面一下成了大团圆的结果,李睿拜倒在凌远的交际圈下。
李睿对大咖们谈笑风生毫无兴趣,他似有似无的盯着坐在角落里的李熏然,李熏然今天很奇怪,对于凌远的出现他并不感到惊奇,像个不相干的人一样远远瞧着凌远。想想也对,按照李熏然的角色设定,在大咖们聊得热火朝天时并没有他工作的必要。
说起李熏然现在的角色设定,李睿抛却顾忌,目光开始在李熏然身上逡巡。粉红的修身小衬衫,黑色九分裤露出纤细白净的脚踝,不谙世事却透着灵气的小鹿眼,白皙的脖子、锁骨和手臂,这种散发着牛奶味的性感,让人抑制不住扑上去把他吃干抹净的冲动。
显然,凌远也不例外。
当然,他是全世界所有人中唯一有资格这么做的。
“他,干什么的?”凌远终于分出精神,开始饶有兴致的打量李熏然。“哪位老总的手下?”
“凌院长真会开玩笑,咱们今天只谈感情,不说工作。这几个凌院长要是看着不顺眼,让他们再挑几个过来…”
“这个就挺好。”
全世界都在伪装,我和你都带着面具扮演着陌生的角色,凌远打算玩一场这新奇刺激的游戏,他看李熏然的目光开始变得粗鲁和野蛮。
只有李睿担心凌远回家后会因为这等流氓行径被李熏然痛打。
“家明,过来陪凌院长喝一杯。”
“家明?”凌远看着乖乖的坐在自己身边的熏然,蓦地想起那个为了抢电视对自己拳脚相加的霸道熊孩子,险些笑出声。他拦下旁人塞给熏然的酒杯,“我和李睿就是上来打个招呼,这一杯算是我敬两位老总。”凌远一杯烈酒下肚毫不含糊,然后又斟满,“李睿住得远还要开车,这一杯我替他喝了。”转头问了熏然一句,“你会开车吗?”
旁人自然明白凌远的意思,酒过几巡,话也说得恰到好处,凌远告辞,也无人过多挽留,只把家明推了出来,叫他照顾凌院长回家。他像个懵懵懂懂的孩子跟着凌远离开了,只有李睿在后面偷笑,你们这演技不去横店发展真是白瞎了。看到熏然安安全全的,李睿也放心了,他知道凌远一定憋了一肚子酸臭的情话要表达,便直接把车钥匙扔给凌远,自己打车回家了。
凌远上车后把这几天的担惊受怕换作怒气一股脑发泄了出来,对着熏然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臭骂。但让凌远不能理解的是熏然竟也不恼,依旧是像个陌生人懵懵懂懂的看着凌远,像是完全不懂凌远究竟在怒什么。
凌远被熏然一脸无辜的委屈小表情弄得没了脾气,“好好好…熏然…熏然,找不到你我真是急疯了,所有错都在我。咱们回家吧。”
“凌院长,我叫陈家明。”
“现在只有我,你还伪装什么?!”
“您真的认错人了,我不是什么熏然,我叫陈家明。”他掏出身份证和暂住证,“陈家明。”
“你拿这种东西能骗得过别人,你能骗得过我?!李熏然,你太小看我对你这几年的感情了。你是失忆了,我没有!从我第一天认识你,你就刻在我的命里,这么多年只会越刻越深!身份这种东西,呵呵,算什么?!你有任务我可以理解,但是你应该告诉我一声吧,好好一个人无缘无故消失了,你知道我这几天是怎么过的吗?!”
凌远像被怒火点燃的疯子,但陈家明并没有给他继续宣泄的机会,“你不能因为无法接受我不是李熏然就否认陈家明的存在。我欣赏凌院长的自信,而不是自负。”
陈家明挣脱凌远跳下车,逃命似的离开了。

评论(10)

热度(48)